新年的感谢信

——商丘市司法局万所联万会”获好评

微信截图_20240226134747.png   

    在春节来临之际,河南商丘市工商业联合会(以下简称工商联)有关负责人专程来到商丘市司法局,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一封饱蘸深情的《感谢信》,交到局律师公证工作指导科负责人手中。

    近年来,商丘市司法局立足法律服务职能,切实深化落实“万所联万会”工作机制,主动发挥律师法律服务专业优势,聚焦法律意识提升、全周期法律服务、企业纠纷调处等“急难愁盼”问题,强化落实、规范推进,推动“万所联万会”走深走实,有力护航全市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该市司法局与市工商联密切协作共同做好“万所联万会”的组织协调工作,联合印发了《关于建立“万所联万会”机制的实施意见》,制定符合本市实际的具体工作举措,各律师事务所与工商联所属商会建立联系合作机制,梳理全市工商联所属商会的规模、数量、分布情况,指导各项工作按时推进,确保工作落地落实。全市67个律师事务所已与市、县工商联所属商会组织建立了联系合作机制。我局根据各个律师事务所的法律专业特长,分别指定对应服务各个商会,制定了《“万所联万会”工作商会与律师事务所对接一览表》。组织律师成立法治体检小组,制定针对性“体检项目”,围绕法治环境保障、公司治理结构、风险防范化解等方面,开展“全身体检”,对企业存在的主要法律风险和隐患提出了专业的法律建议;开展“法治会诊”,找到企业存在的法律风险和问题,对症下药,提供精准精确的法律服务;深入商户集聚地走访调研,了解他们的诉求和期盼;帮助商户审查合同、代理诉讼,依法维护商户的合法权益。通过开展万所联万会,213名律师成为民营企业的法律帮手,企业法律意识和依法经营水平得到提高。我市“万所联万会”的做法和成效,得到省工商联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中共中央统战部网站以《打好法治服务组合拳 护航民企高质量发展》为题予以报道。

     未来,商丘市司法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市工商联法律服务工作,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法治护航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商丘加快建设对外开放桥头堡和枢纽经济新高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商丘新实践贡献律师力量。(张 伟  林 波)

   通联:河南省商丘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