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善永刘旭亮李文金)4月13日下午,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林口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罗海涛同志莅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海冬,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海超,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仲崇波、政委徐宏利等领导陪同检查。


  罗海涛同志一行首先来到交警大队车管所服务大厅,对大厅现场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检查过程中,罗海涛同志详细了解了群众对当前大厅“一站式”服务、办事流程的满意度。与此同时,县公安交警大队大队长刘旭亮向罗海涛同志详细介绍了车管所大厅推出的导办台、自助照相机、自助终端机以及设立征收车辆购置税窗口、驾驶员体验窗口、牌照厂等便民利民服务举措。随后,罗海涛同志一行现场参观了警营文化长廊、党建100周年专栏、党建学习专栏、党支部荣誉室等建设情况。



  最后,罗海涛同志一行来到交警大队会议室,亲自查看了教育整顿档案资料,学习资料,个人学习笔记等材料,并通过听取汇报,随机提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交警大队开展教育整顿的工作情况。罗海涛同志对该公安局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四点具体指导意见和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重要精神,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



  二是要巩固好学习教育环节成效,深入开展查纠整改,坚持开门纳谏,做到立行立改,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净化政法队伍,建设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三是要在不折不扣抓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紧密结合实际搞好“自选动作”,形成更多具有林口公安自身的工作亮点和特色品牌,切实提高教育整顿的针对性、实效性。
  四是要把弘扬英模精神贯穿教育整顿始终,善于挖掘和推选身边典型,讲好英模故事,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浓厚氛围,在全县公安队伍中掀起赶超先进,时不我待的学、帮、赶、超热潮,以此推动公安队伍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