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善永于滢杨升炎)3月4日,同江市邀请了国家统计局黑龙江调查总队专项调查处蔡丹处长,以视频形式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关事项对同江市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市级班子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佳宁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蔡丹从网上申报、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等方面,对文明城市测评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同时指出了在创城工作开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主要问题,进一步拓宽了创建思路,增强了创城工作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张佳宁要求,一要强化督导检查工作。创城办要认真学习领会培训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创城的工作目标及工作任务,梳理好工作方案和项目化推进事项,强化日常督导和专项督导,全面跟进各责任单位创城工作进度,做好统筹协调,确保创建任务落到实处。二要完善测评提交内容。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对照培训内容,按照《三年行动方案》和《2021年工作安排》要求,对标《测评体系》,质效并举抓好任务推进落实。要坚持“上下联创、城乡联创、条块联创”原则,加强与创城办的沟通联系、与其他部门的横向交流,切实提高工作联动性,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材料的收集、整理和报送工作。三要抓牢问题频发点位。各单位各部门要针对重点环节、重要点位,提前谋划、精准发力,及时督报通知,及时整改提升,确保公共秩序经得起“细评”、环境卫生经得起“细看”、窗口服务经得起“细挑”、基础设施经得起“细查”。要围绕创城指标体系,鼓足干劲勇气,克服各类困难,深入落实转化本次培训精神,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