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善永郭玉忠赵静兰)为进一步提升民警学习积极性,营造出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扎实掌握“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11月26日,黑龙江省厅垦区公安局建三江分局创新学习方式,以民警喜闻乐见的学习知识竞赛方式,助推教育整顿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此次竞赛活动分笔试和抢答两个环节。笔试环节为深入考察民警对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准确掌握情况,通过测试提高个人理论素养和法律知识水平。抢答环节,是通过快问快答,对民警知识掌握扎实程度进行考察,增强集体荣誉感,展示民警良好精神风貌。
   试题内容主要围绕教育整顿工作重点知识等,全方位考核民警对各项知识的掌握程度。笔试过程中督察部门全程监督,考场纪律严肃,民警奋笔疾书,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决赛抢答环节,该分局毕宏海局长出席活动,参赛代表队士气高昂,队内团结拼搏,队间你争我赶。常用法律法规、办理案件程序规定、制度规章等等问无不知,充分展示出了三江公安民警扎实的理论基础。
   最后,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建三江分局七星派出所党支部代表队荣获团体第一名;前锋派出所党支部代表队荣获团体第二名;勤得利派出所党支部代表队荣获团体第三名。分局局长毕宏海、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东、党委委员副局长(挂职)高东分别为获奖团体进行颁奖。
  此次教育整顿知识竞赛为所有参赛选手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和展现自我的平台,在提高个人理论素养和法律知识水平的同时,增强了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丰富了警营文化生活,更充分展现了建三江分局民警的良好精神风貌,参赛民警纷纷表示要把本次比赛的热情带到工作中去,用出色的公安工作成绩来彰显公安铁军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