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善永)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关于印发《加强企业党的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的通知精神,8月31日下午,查哈阳农场有限公司召开了党建三年行动规划座谈会。有限公司(农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忠德,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社会事务部主任王庆海,纪委、宣传、组织、政法、工会、武装部门参加,会议由刘忠德主持。



   王庆海对下一阶段党建思想政治整体工作做了全面安排、部署,就党建三年行动方案的制定、北大荒堡垒工程和天琦志愿者服务党建品牌建设、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落实、理论学习、精准扶贫、“枫桥经验”、征兵等武装工作进行细化部署、落实。要求各相关部门克服困难,保证质量、加快推进,创造性地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刘忠德讲了话。他首先按照集团党委《加强企业党的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要求,强调了做好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当前任务的艰巨性,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要求大家以集团《三年行动方案》为遵循,凝心聚力,高标准、严要求,创造性地制定并完成党建三年行动规划任务,为有限公司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面对企业化改革的新形势,就如何做好现代企业党建工作,刘忠德提出了3点意见:一是要抓好常态工作的标准化,将各项日常工作从小做起,做实、做细、做标准;二是要坚持创新工作思维,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创新工作抓亮点。要树立“外包思维”“品牌思维”抓党建,努力优化大数据功能,提高党建信息平台利用率。要加强企业文化阵地建设,强化企业文化精神,丰富企业文化内核。要继续打造“天琦志愿者服务”党建品牌,继续开展金牌义工评比活动,建立党建服务长效机制;三是要立足全局做好党建整体规划,统筹做好常态工作、临时交办和打造亮点工作。要以经济工作的思维开展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促进党建工作与经济工作协同推进。要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做优做强业务,勇当行业排头兵,为企业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