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牛亚东强调

 为群众提供实在普惠精准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

   6月9日,中共河南商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牛亚东在虞城、夏邑等地调研指导基层法律服务和法治宣传工作时强调,要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群众提供实在普惠精准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
   牛亚东先后来到虞城县站集镇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站集镇司法所,夏邑县济阳镇司法所、济阳镇刘铺村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等地走访调研,详细了解法治宣传、法律援助、矛盾化解等开展情况。
   牛亚东强调,要持续加大公共法律资源向基层倾斜力度,整合律师、公证、法律援助、司法鉴定等法律服务资源,畅通服务渠道,提升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实在、普惠、精准、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他指出,要持续深化法治乡村建设,加强基层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深入开展“送法进乡村”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充实“法律明白人”队伍,切实增强基层群众的法律素质和法治观念。要持续加快矛盾纠纷多元化调解机制建设,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与基层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深度融合。他要求,要持续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公示牌规范设置工作,在村(室)、社区或主要道路口、人员集中场所等醒目位置规范设置,切实让办事群众看到、用到,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精准的法律服务信息。
(张伟   蔡博文 梁艳)
通联:商丘市司法局